四龍島 第二輯 食花之龍
-青花園1-

被香甜的味道所籠罩的花園。

色彩繽紛的春之花,就算地方狹小,也還是四處綻放著。

連一個在野地裡培育出來那樣充滿活力的花苞也沒有。不管是哪一種花,都是有著藉由人的手守護著渡過風雨,看似柔弱無比的花瓣。

位於最深處的樓台,有著女子們的麗影。

向上梳並結起的髮髻裡插有髮飾,髮飾搖晃著,裙角翻飛,邊鶯聲笑語,邊嬉鬧著。

「哎呀~」

為了要抓住四處亂飛的蝴蝶而走下小路的其中一位女子,發現到佇立著的當班守衛──一位身高頗高的男子,堆起了笑容。

「您辛苦了!這個花園裡沒有什麼會作惡的無禮傢伙,所以請您不要擔心!」

天真的溫柔招呼,男子只回以一個短短的疑問。

「雪蘭小姐呢?」

「姐姐啊,她今天的心情也相當的好哦~請您向青龍殿下轉達一聲吧、翼人!」

因陽光刺目而瞇起雙眼,那酷薄的容貌仰首微笑,女子回到了樓台。

翼人哼了一聲,回過身來,剛好手邊垂下一支很重的花,於是很粗魯的抓扯下來,走下了石階。

「果然是一副無聊至極的表情呢!」走下樓梯之後,有個小廟,在牆的陰影下有個人開口說了。

「啊、青龍!」但只在牆邊看到青色袍服的一角而已。翼人相當不滿地發牢騷。

「居然有這種事!把一個以殺人為業的殺手刺客硬推去作女人的守衛,你這人會不會太過惡毒了點啊?差不多也該讓我解脫了吧?再這樣讓我每天跟蝴蝶啦、小花啦、還有女人關在一起,我會受不了的!」

對這樣的控訴,對方回以柔柔的安慰。

「別跟我撒嬌了行不行啊?因為你的工作還包括了守護這個花園嘛!」

「花園嗎?...對一個以殺人為主要買賣的人而言,你把他放到養育的地方去了,你不覺得你放錯地方了嗎?」翼人氣憤難平的將手中的花給捏碎。

「別說得那麼好聽,把你在白龍那受到的傷給治好不就好了嗎?你的傷還沒完全復元吧?」

對這半嘲諷的話,雖然說是隔了一層牆,但還是聽得很清楚。翼人很用力的瞪了過去。

「這點小傷,若要慢慢的把它養到好,遲早會讓這個身體給爛掉的。後半輩子乾脆讓你養算了!」

對似乎生氣了的刺客如此的口氣,對方只回以淺笑。

「讓人家養?這未免也刺激過頭了!」

「幹嘛,青龍,裝那什麼樣子!」

「你沒殺成的獵物,這回可是從那邊毫不在乎的朝青龍過來的樣子呢!」

「我沒殺成的獵物?」

「沒錯。就是有著銀色長髮的半龍。」

「是白龍那傢伙嗎?」

很興奮似的像是要鑽進花壁去的鼻尖忽地被閃著白光的刀刃指著。翼人很快的閃身警戒。

「看你高興成那樣,還真是令人困擾。」忽地,聲音變冷了。

「不管怎麼說,我沒理由給你這次的機會。若是應大酒廳的招待而前來的白龍在遊玩的途中發生了什麼事的話,糟糕的可是我啊!」

「大酒廳的招待...」

「很失望對吧?再這樣咬下去小心你的一口好牙就這麼報銷了喲!」

面對青龍似是相當愉快的笑聲,翼人憤恨不已的踢了下腳邊的石塊。在被石塊擊中的牆壁的對面傳來了青龍的聲音。

「反正你也花般的高樓街占有一席之地,不如好好地玩一場,玩到你骨頭鬆散了也行。跟那位白龍一樣,沈浸在酒、女人當中...」

「不管哪個都好吧,青龍殿下!」看向躲往花壁的袍服衣角,翼人有點厭煩的一瞥。邊放手讓手裡那些被自己捏碎的花瓣碎片落下,邊說。

「那個半龍啊,不適合用那些小招數來對付的哦!你要是認為你的身體比較重要的話,我還是建議你把他殺了會比較好呢!」

「呵呵...那是在經由我親自鑑定後的事了。你就乖乖的當你的守花之人吧!」

「守花之人啊...」

沿著原先走下來的石階又走回去。翼人陡地停住腳步。

「令姐公主殿下,對在花園裡養了一些無用之花有著相當大的興趣哪,青龍。高樓街的大酒廳的人可也知道?」

「天曉得!」對方回以曖昧不明的回答。

「要是去問了那個懦弱的文海老人,我看他會昏倒的吧?啊?」

像是為了掩飾最後一個字,傳來了用刀刃粗暴地揮砍植物的聲音。

「刺客要有刺客的樣子,別老是四處亂闖,明白沒?」彷彿像是對下人說的語氣說著,花壁對面傳來了漸漸遠去的足音。

哼、地,翼人嗤笑了一聲,喃喃地道。

「刺客要有刺客的樣子,虧你說得出來,青龍!我哪管是誰啊,大家不都認為我是個殺手嗎?...哼,算了,不管怎說,拜託他讓我對無法出手的獵物下手,還是沒辦法的吧?」

還是乖乖的打起精神守著這個花園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ssery 的頭像
    jessery

    心情 OLG 寫小說

    jess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